原标题:武汉集中整治加油站“乱停车”

  长江网5月29日讯 市公安局内保、交管部门联手,从5月25日开始对全市加油站乱停乱放车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

  29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中国石化硚一加油站看到,一辆违规停放在加油站的面包车正被拖走,还有几辆车被交警贴了条。

  硚一加油站站长陈强强告诉记者,加油站划了4个停车位供办理业务的客户使用,但因毗邻舵落口大市场,一些大货车、面包车、叉车,以及附近4S店员工的私家车经常在加油站乱停乱放。“除了影响车辆进出,还容易引发事故。曾经就因为违停车辆影响司机视线,一晚上发生了三次刮蹭。”陈强强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加油站门前以及距离加油站3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然而,目前全市加油站或多或少都存在社会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甚至一些车辆一停就是一个月,车主电话经常打不通。

  29日,硚口区公安分局内保联合交通大队,对该区中石化加油站内及周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了集中整治。行动中,民警对于加油站内违停车辆,先通过“智慧交管”查询并联系车主,通知其立即迁移。对于不听劝阻或不能立即迁移的车辆,由交通大队安排拖车拖移,恢复加油站内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警方表示,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结束后,公安机关将与中石化等石油企业建立更为紧密的联动工作机制,对举报和发现的加油站内违停车辆即时进行处理,坚决防止出现反弹。 (记者黄莹 通讯员陈艺婷 姜明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