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4日,2020姚基金慈善赛在武汉体育中心打响,中国篮球明星队对阵男丁格尔明星队,其中中国篮球明星队由杜锋出任主教练,队员有王哲林、周鹏、孙铭徽、胡明轩、可兰白克等CBA明星球员,还有岳岳等艺人及公益达人矣进宏。而男丁格尔明星队则由马布里执教,队员由威姆斯和马尚-布鲁克斯两名外援,还有武汉当地NBL球队队员、武汉街球选手周锐以及医护人员代表组成。最终中国篮球明星队以122-107战胜男丁格尔明星队。

  首节比赛,男丁格尔明星队手感超热连中3记三分,球队打出一波9-5的攻势领先。中国篮球明星队随即展开反击,球队多点开花回敬一波11-0将比分轻松反超至16-9。后半段双方各自大范围换人,云南滑翔机矣进宏上篮取分,张勇最后一攻三分投中,首节结束,中国篮球明星队34-26领先男丁格尔明星队8分。

  次节比赛,男丁格尔明星队换上4名抗疫医护人员代表,而中国篮球明星队这边也遣派出3名艺人。凭借沈梓捷在内线的强大优势,中国篮球明星队掀起一波21-11的进攻高潮后将比分拉开至55-37。后半段沈梓捷被换下休息,而男丁格尔明星队也换回部分武汉当代的球员。半场结束,中国篮球明星队71-53领先男丁格尔明星队18分。

  第三节比赛,按照姚基金慈善赛的惯例,由小球员们上场对决,独臂少年张家城也登场亮相。依靠小球员田梓豫的身高优势,中国篮球明星队打出一波15-5后将比分拉开至86-58。后半段张家诚防守端继续表现稳健,刘明泽罚球线跳投命中,双方分差被缩小到25分。三节结束,中国篮球明星队95-71领先男丁格尔明星队。

  末节比赛,胡明轩加入男丁格尔明星队,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也都双双再次登场。布鲁克斯手感火热连中三分,男丁格尔明星队将分差一度被缩小到11分。随后马布里再次换上了医护人员上场,四节还剩1分多钟男丁格尔明星队104-115落后。节末马布里全部换上医护人员,而杜锋这边也换上了队内的5名艺人。最终中国篮球明星队以122-107战胜男丁格尔明星队。

  双方首发:

  男丁格尔明星队首发:苏豪、马尚、威姆斯、孙熔孝、田嘉夫

  中国篮球明星队首发:孙铭徽、胡明轩、可兰白克、周鹏、王哲林

  (图文/新浪湖北 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