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跨越500公里 武汉动物园迎来五只川金丝猴

5只川金丝猴23日下午抵达武汉动物园。武汉动物园供图5只川金丝猴23日下午抵达武汉动物园。武汉动物园供图

  中新网武汉10月23日电 (陈立云)一辆车头贴着金丝猴卡通形象的大巴车23日下午缓缓驶入武汉动物园大门,5只来自500公里外安徽铜陵动物园的川金丝猴入住新家。

  “我们从铜陵一次性引进了5只川金丝猴,2公3母,最大的3岁,最小的只有1岁。”武汉动物园动物管理部部长杨毅介绍,金丝猴的1岁相当于人类4岁,这“五小只”都还处于猴子的少年时代,大概5、6岁金丝猴才成年。

5只川金丝猴23日下午抵达武汉动物园。武汉动物园供图5只川金丝猴23日下午抵达武汉动物园。武汉动物园供图

  跟川金丝猴同车抵达的是它们的饲养员黄磊。他介绍,从铜陵带回了一大捆当地植物——香树叶,还有一袋苹果,给“五小只”路上吃。“湖北虽然没有香树叶,但女贞叶可代替,等一周适应期后,他们就能正常地吃本地的树叶了。”黄磊说。

  从今年年初,黄磊就跟着他的师傅张帮胜一起饲养金丝猴“细细”。“细细”是武汉动物园里仅有的一只川金丝猴,年龄28岁了,在猴中属“老奶奶”级。

  为了迎接5只金丝猴,武汉动物园准备了“联排生态别墅”,里边绿树成荫,树缝里藏着秋千架和爬梯。杨毅介绍,“五小只”先在后台内笼适应一段时间,等营养师把它们的“安徽胃”调整为“湖北胃”以后,再住进别墅和市民们见面,预计11月正式展出。未来武汉动物园预计会建设10个金丝猴笼舍,繁育出15只金丝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