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城市圈大通道启动建设

  新华社武汉12月7日电(记者王贤)新港高速双柳长江大桥及接线项目7日开工,标志着总里程约360公里、总投资约700亿元的武汉城市圈大通道正式启动建设。

  这条通道位于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与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之间,途经湖北省武汉市、孝感市、咸宁市、鄂州市、黄冈市等地,计划“十四五”期内全面建成,对武汉城市圈乃至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开工的新港高速双柳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起于汉新公路,与武汉城市圈大通道的黄陂至新洲段相接,设置双柳长江大桥,经武汉新洲、鄂州华容,止于黄鄂高速,路线全长34.7公里,按长江大桥双向8车道、接线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据了解,武汉城市圈大通道北段由武汉市黄陂区经黄冈市红安县接武汉市新洲区;东段由双柳长江大桥接鄂州市梁子湖区;南段由鄂州市梁子湖区接武汉市江夏区;西段由武汉市蔡甸区经孝感市汉川市、应城市、孝感城区后接武汉市黄陂区,整体呈现环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