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武汉6月6日电(刘江华)视频、书信、手环……5日是武钢三中2021届学子在学校的最后一次课。老师们各显神通,精心准备,为同学们送上了暖心的惊喜。

  高三(8)班班主任黄华老师播放了家长们提前准备好的祝福视频,送给同学们一个大大的惊喜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心里暖暖的。冯钰宸的妈妈在视频中嘱咐孩子:永远情绪稳定,笑颜如花;永远与书为伴,心存善念;永远热爱生活,悦纳自己。杨子健的妈妈直接告白儿子,妈妈永远爱你,也会默默地为你加油!黄锐的父母同时出境,在孩子人生的关键时刻,他们的关键词是相信。相信孩子的实力,也相信孩子的能力。

  邓棋方看到妈妈的视频很是感动,进入高中以后,妈妈每日的陪伴,虽然都是琐碎的小细节,却让他觉得温暖而又安心。每当困难的时候,妈妈如定海神针一般让他沉住气;当他焦虑的时候,妈妈总能微笑宽容等待他静下心来。他想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学校冲刺,给拼搏的青春划上完美句号。

  “生活需要仪式感。”黄华说,自己早就在考虑如何上好最后一课。高中三年,既是辛苦的三年,也是成长的三年。父母们在孩子最关键的时刻送上祝福,不仅可以放松孩子们的身心,也可以感受到来自亲人的关爱,有利于孩子们的“超常发挥”。

  无独有偶,高三(9)班班主任张利荣在最后一节课上送上了来自父母们的亲笔信。看信的时候,教室里一片安静。很多孩子眼眶渐渐湿润。高三(5)班班主任邹正明为每位同学,送上了专属定制的班级特色手环。每一个手环里都印上了邹老师的祝福,还贴心地将孩子们的名字嵌入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