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二届“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在武汉举办

  中新社武汉7月8日电 (马芙蓉 邱从军 陈蕊)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8日在武汉举办,200多位中国知名民营企业家携资金、项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谋求合作共赢。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大会并致辞。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为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知名民营企业家等12人颁发“湖北省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特邀咨询顾问”聘书。

  “湖北和武汉拥有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丰富的科教人才、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家投资兴业的宝地。”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表示,泰康深耕湖北23年,目前已在湖北投资6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下一步计划在武汉再投500亿元,打造泰康科技和大健康总部。

30个项目现场签约 张畅 摄30个项目现场签约 张畅 摄

  去年8月在首届“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实地行会议上,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宣布未来三年在湖北投资200亿元,用于生猪养殖、城市建设、环保等项目。据刘永好介绍,目前已完成投资超过100亿元。今年集团计划从投资、就业、人才、产业布局等方面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并把湖北作为重要部署区域,目前已与荆门签订有关乡村振兴的一揽子协议。

  第二届“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设招商引资、消费帮扶、乡村振兴、大学生就业四大专题活动。当天大会上,全国工商联与湖北省签订“‘搭把手、拉一把’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搭把手·湖北特色产品销售平台”。

  经前期对接,本届活动促成民营企业投资湖北项目56个,意向金额766.58亿元。其中,30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606.74亿元,涵盖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数字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

  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目前湖北各地已组织动员4637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精准结对帮扶3549个村;在就业帮扶方面,组织民营企业线上线下供岗30.7万个,目前各类就业人员签订就业意向协议4.9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23万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