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5岁高龄老人成为武汉蔡甸最年长的新冠疫苗受种者

  8月27日,家住武汉蔡甸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红光村105岁高龄的余承万老人,在村干部及家属的陪同下,主动到蔡甸区人民医院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余承万老人出生于1916年10月,身体硬朗,无基础疾病,日常生活可以自理。老人性格开朗,和左邻右舍相处融洽。

  “我身体一直很好,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这些都没有,医生也说我可以接种疫苗。”余承万老人说:“之前我就想报名,但由于我年纪比较大,不符合接种范围,没报名成功。前段时间,村委会告诉我现在70岁以上老人也可以接种的消息,我就报名申请接种了。”

  当天,蔡甸区人民医院专门为余承万老人开辟“绿色通道”,经医生对老人身体状况进行综合检查和认真评估,确认其健康状况稳定、无相关禁忌症,并取得其同意后,进行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

  据了解,余承万老人是蔡甸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年龄最大的受种者。红光村委会妇联主任朱明珍说,百岁老人接种疫苗的消息很快在村里传开,对全村的疫苗接种推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许多之前对打疫苗有顾虑的老年人在得知余承万老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后,纷纷申请接种新冠疫苗。(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