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航湖北空管武汉终端管制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新华网武汉9月3日电(李晓笛、马云飞)“顺丰7308,武汉进近,雷达看到,上升到5700米保持。”2日凌晨5点,经过9个多月的准备工作,新建成的中国民航湖北空管分局武汉终端管制中心发出第一道指令,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航空器在空域中安全有序运行,离不开终端管制中心的调配指挥。“终端管制中心就像是一座空中交通岗亭,管制员就好像交通指挥员,保障交通运行安全,提升运行效率。”民航湖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副部长王业松说。

  在管制中心大厅可以看到,66个管制员席位依次排开,每个席位前都配备了先进的无线电通话设备、导航设备和雷达屏幕。

  “我们采用的自动化设备是现今国内同类产品中最高端的产品,空管自动化系统作为对空指挥的核心系统,为管制员提供空中飞行态势的显示和各种飞行冲突及各种异常的告警,以及飞行计划和飞行动态相关信息。”王业松说。

  王业松表示,新终端管制中心将大幅提升武汉地区空域资源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