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欧班列“武汉—加里宁格勒—汉堡”快线首发

  中新社武汉9月15日电 (梁婷 徐晨)中欧班列“武汉—加里宁格勒—汉堡”快线于15日首发,这是今年中欧班列(武汉)继开通波罗的海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班列之后又一个联通波罗的海的新通道,成为中欧班列(武汉)通往欧洲的新枢纽。

  当天凌晨,满载电子配件、日用百货、纺织品、防疫物资等出口货物的中欧班列“武汉—加里宁格勒—汉堡”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首发,经由阿拉山口出境,将到俄罗斯加里宁格勒,最后抵达德国汉堡和杜伊斯堡。

  据悉,相较于传统运输线路,“武汉—加里宁格勒—汉堡”快线避开了传统运输路线上波兰马拉舍维奇和白俄罗斯布列斯特等节点的口岸拥堵,节约了运输时间,提高了运输时效,通过快线从武汉到达汉堡/杜伊斯堡预计节约3—5天。

  未来,“武汉—加里宁格勒—汉堡”快线将常态化运行,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武汉)对波罗的海沿岸国家、西欧和北欧的辐射能力。

  目前,中欧班列(武汉)已拥有28条稳定的跨境运输线路,辐射欧亚大陆30余个国家、70余个城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