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2日下午,中国银行 2021 武汉马拉松新闻通气会在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大厦举行。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中国银行2021武汉马拉松将于10月24日上午7:30在武汉科学技术馆前鸣枪起跑。赛事规模为26000人,包括马拉松(42.195公里)10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8000人、13公里跑8000人。

  起点回归左岸大道   汉马经典路线重现

  2019年因城市建设需要,沿江大道无法使用,汉马赛事起点暂时设置在三阳路与中山大道交汇处。如今,左岸大道随城市一起活力归来,两江四岸焕然一新。2021年汉马起点也因此得以回归,重新调整为武汉科学技术馆前。

  阔别两年再出发,江湖好汉将再度聚首,开启一段全新的2021汉马征程。跑友将从蝶变新生的沿江大道出发,穿过老汉口风情,途经满载老武汉记忆的武胜路、联动三镇的江汉桥、“万里长江第一桥”的武汉长江大桥、雅致如画的东湖绿道,领略“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最美赛道,尽览武汉经典地标和江城人文自然景观。

  本次赛事的终点不变。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武汉欢乐谷;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湖北省图书馆;13公里跑终点设在首义广场。

  首次实施三枪起跑 每枪间隔10分钟

  2021年汉马首次实施分枪起跑,其中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13公里跑每个项目各一枪,每枪间隔时间为10分钟,请广大跑友根据现场指挥,有序起跑。如果参赛者无效起跑,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在赛后追加处罚。

  受分枪起跑等因素影响,组委会基于人性化考虑,适当调整半程马拉松和13公里跑关门时间。其中半程马拉松调整为3小时30分钟,13公里跑关门时间调整至2小时10分。全程马拉松关门时间为6小时不变。

  招募7000名志愿者 暖心服务加倍升级

  “一场赛事,两份温暖”,2020汉马未能举办,但我们之间的关切与牵挂并没有间断。2021年汉马人将以加倍细致的赛事服务回报广大跑友,致力为每一位选手提供超预期的赛事体验。

  据介绍,2021汉马将同15所在汉高校合作,招募7000名志愿者,在赛期给选手提供专业暖心、无微不至的服务。

  为让选手感受英雄城市的激情与活力,2021汉马将继续设置各具特色的音乐加油站,营造激情热烈的赛道氛围。赛道前半段,来自武汉的童声合唱团将用纯净的童声唱响天籁之声,温暖每一位跑者。

  赛事福利上,除了丰富的补给和精美的参赛T、完赛奖牌外,福利再次升级。怡宝纯净水、魔力运动饮料、GU能量胶、KFC特色补给、中百罗森巧克力将出现在赛道上,填饱你的胃;所有项目完赛选手均发放由中百罗森定制的完赛纪念毛巾、勇闯天涯定制版完赛口罩以及精武路第一家鸭脖;全程和半程完赛选手还将发放仟吉面包丰富的完赛补给;组委会更将首次为全程完赛选手赠送哈尔斯完赛保温杯,福利满满。

  为致敬选手们的拼搏与突破,2021汉马将为破“3”全马选手送上专门打造的纪念竹简。纪念竹简上,雕刻有武汉籍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张执浩撰写的汉马赋。2021汉马新增全程250及全程300组官方领跑员,致力于帮助更多选手“破三”,跑出自己更好的成绩。

  2021武汉马拉松与武汉市第四医院联合推出《汉马健康之家》,科普运动健康与预防运动损伤等知识,全力保障每一位选手的2021汉马之行。

  为弥补一些跑友不能参加汉马的遗憾,2021武汉马拉松线上赛将于10月24日同时开跑。即日起至10月23日,跑友可登录线上赛官方指定跑步类APP“悦跑圈”报名。成功完赛的跑友更有机会抽取2022武汉马拉松直通名额。不论身在何地,期待10月24日,我们与汉同跑。

  特别致敬 以“汉”之名感恩白甲勇士

  在武汉抗疫的关键时刻,全国人民为热干面加油。如今武汉活力归来,也正以加倍的爱和精彩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帮助。

  为致敬抗疫英雄,汉马组委会将在赛期举行“以汉之名,感恩有你”特别活动。武汉马拉松组委会将为援汉医疗队及本地一线抗疫医护提供200个免费参赛名额,邀请其参加2021武汉马拉松,组成“白甲勇士”跑团。其中包括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最后一支离开的援汉医疗队队员、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陈灿耀。

  助力梦圆汉马,重返英雄之城,武汉人民永远记得这些最美逆行者。10月24日,让我们用一座城市的注目礼,感恩医护人员的付出。

  名校团队挑战赛2.0 青春谱写汉马精彩

  用奔跑和速度展示大学之城的活力,用青春和激情展现汉马的精彩。武汉是拥有百万大学生的活力之城。2021武汉马拉松继续推出赛中赛—“名校团队挑战赛”。参赛高校方面,首次“京”“汉”联手,具体为: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每所高校选派3男3女组成六人团队,参加全程项目。比赛以团队积分进行排名。前三名奖金分别是30000元、25000元、20000元。

  科学防疫 选手需提供赛前一周核酸检测报告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武汉马拉松组委会将慎终如始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严格的防控措施和专业的组织管理,保障参赛选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参赛选手须提交检测日期为2021年10月17日及以后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纸质报告,且在博览会现场免费核酸检测为阴性;

  2、参赛选手须注册健康码,且赛事期间持有健康码是绿色;

  3、参赛选手须保证在赛前21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境外旅居史,并且提供21天行程轨迹;

  4、参赛选手在领取参赛物品前须签署包含上述条款的《健康承诺书》;

  5、开赛前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的选手禁止参赛,已获得参赛名额的该地区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退出或者保留报名;另外,选手在博览会领取物品后将被要求佩戴手环,手环将配合选手号码布完成参赛、赛后领物等,一旦撕毁,组委会有权立即终止选手参赛。

  除跑步期间,参赛选手在赛事活动区域内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组委会在终点区域为选手提供了一次性口罩,领取后请正确佩戴,并尽快离开终点区域,不做长时间逗留。参赛选手在参赛过程中应提高防疫意识,在赛道中应尽可能避免与其他跑者和观众的肢体接触,保持安全距离。

  历尽千帆,好汉归来。10月24日,中国银行2021武汉马拉松,我们不见不散!(通讯员 龚志铭 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