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事业单位招聘陆续启动 学校、博物馆、图书馆都缺人

  2022年,武汉事业单位招人情况如何?笔者1月28日从武汉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武汉事业单位将不间断开展多次专项招聘。

  1月,示范性学校面向高校毕业生专项招聘教师的公告发布,计划招聘602人,共2463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核,因疫情防控需要,面试暂缓,拟于3月重启。

  2月,武汉市文旅局所属博物馆、图书馆等单位将启动考古、文物研究、图书情报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招聘。

  3月,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和江汉大学将专项招聘高层次人才,计划招聘约150名博士研究生和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

  武汉市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预计4月举行,届时将面向社会发布招聘公告,采取统一公告、统一报名、统一笔试的形式,届时将有超过800家事业单位计划招聘3000余人,招聘岗位将涵盖各行业多类专业,满足不同就业需求。

  针对其他紧缺急需人才、基层一线岗位的专项招聘,预计将陆续在2022年三、四季度推出。

  据介绍,武汉市人社部门将根据单位用人需求,适时开展形式灵活的各类专项招聘。针对“高精尖缺”人才,武汉市常年、即时开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目前正在征集第一批《事业单位特殊人才引进目录》,2-3月将上线高层次人才储备平台,引导事业单位和特殊人才双向申报,促进人才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

  据了解,2021年,武汉组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6批112场次,共发布招聘岗位5129个,同比增加40%。为更好满足不同群体的就业需求、不同岗位的用人需求,武汉研究出台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专项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和《特殊人才引进目录管理办法》,构建多形式、多渠道、常态化的事业单位引才模式。(金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