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线上+线下送“春风” 武汉市蔡甸区2022首场招聘会供岗4000余个

图为蔡甸区线下招聘会现场。新华网发图为蔡甸区线下招聘会现场。新华网发

  2月16日,武汉市蔡甸区首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77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其中抖音线上直播招聘,有50家企业带岗2500余个,涉及家电、汽车及零部件制造、服务业、物流等多个行业。

  当天,在线下招聘环节,招聘者和应聘者均扫码测温戴口罩进场,秩序井然。招聘者与应聘者面对面洽谈、咨询,气氛活跃。

  求职者周文胜即将毕业,听说有招聘会,马上赶到了现场。“这边工作确实挺多的,工作待遇都还可以。我信心满满,应该可以找到满意的工作。”周文胜说。

图为蔡甸区线下招聘会现场。新华网发图为蔡甸区线下招聘会现场。新华网发

  佛吉亚(武汉)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座椅零部件和汽车座椅骨架产品。公司HR刘士洁介绍,佛吉亚公司需要招聘工人60人,需求最大的岗位是生产和物流操作工。“今天参加应聘的年轻人不少。我们的岗位薪资大概是每月5800元至6800元,希望招到合适的工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量。”

  蔡甸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党支部书记陈忠新介绍,蔡甸区今年的首场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招聘模式,通过抖音线上直播,求职者可以随时随地知晓最新岗位信息。“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人社部门将以这次招聘活动为切入点,聚焦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等领域,帮助群众就业,为企业招揽人才。”

图为蔡甸区线上招聘会现场。新华网发图为蔡甸区线上招聘会现场。新华网发

  据悉,接下来蔡甸区还将举办8场线上+线下“春风行动”招聘会,把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刘婷、辜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