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武汉5月13日电(陈剑、曾建、黄璜)12日,武汉市汉阳区举行文化创意城建设启动仪式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活动现场,汉阳区发布了汉阳文化创意城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3年行动计划。

  未来3年,汉阳将依托“知音”和“汉阳造”两大知名文化品牌,把翠微路步行街、汉阳树公园、钟鼓楼广场串联起一条1800米长的汉阳古城文化商业步行街区,龟山、月湖、古琴台、晴川阁等景点将合成一个5A级景区。

  “让汉阳的每个街角、小巷都散发着文化的气息,让汉阳的公园广场、城市景观处处可见‘创意’的惊喜,让来到汉阳的人们都能体会到不一样的诗情画意。”汉阳区副区长赵亮说。

  据了解,在聚焦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汉阳区力争在3年内建成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全国研学旅行示范基地。

  当日,14个文旅创意产业项目签约落地汉阳。其中包括汉阳区与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汉阳旅游公交专线”项目、与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汉阳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升级”项目,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签订“归元•拾光外”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