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10万新业态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工作启动

武汉市10万新业态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启动大会16日在汉阳区江欣苑社区召开。新华网连迅摄武汉市10万新业态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启动大会16日在汉阳区江欣苑社区召开。新华网连迅摄

  新华网武汉6月17日电(连迅、黄璜)武汉市10万新业态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工作16日启动,武汉市各级财政将安排就业补助资金,为新业态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提供补贴。

  据悉,为做好新业态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工作,2021年底,武汉市出台实施办法,详细规定了新业态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的办事流程。武汉市规定,自2022年起,企业为依托其灵活就业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或依托企业灵活就业人员自行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在办理完灵活就业登记后,按照每人每年不高于120元的标准给予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投保额高于120元的按120元补贴,低于120元的据实补贴。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武汉市城市即时配送协会开展新业态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相关工作。武汉市城市即时配送协会会长汪超说,为将此项惠及10万多名新业态人员的惠民政策做实做好,武汉市城市即时配送协会严格遵照相关文件规定,深入整合优势资源,与知名软件开发企业合作开发了专门的软件系统,通过信息系统确保新业态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的申报、审核等各项工作真实、公平、高效、留痕和可追溯。同时,协会配套开发了“武汉即时配送服务”微信小程序,方便新业态人员直接通过手机进行申报和办理。

  据统计,武汉市约有13.67万人从事市内外卖、快递配送业务,是确保配送行业健康发展、服务社会生产和市民生活不可或缺的生力军。近年来,武汉市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采取各种措施,及时有效地保障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劳动权益,让穿梭在城市街巷的他们能够放心、安心工作生活。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在武汉市推出铁塔换电业务,解决了骑手的后顾之忧和充电安全隐患。武汉市汉阳区在各社区设立“阳小驿”,为外卖骑手免费提供休息、学习、充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