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三年行动方案》重点项目推介及政银企业对接会6月17日在武汉举行。这是近5年来,武汉市首次以政银企对接方式,向社会资本集中打包推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据了解,为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武汉市出台《武汉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三年行动方案》,计划在城乡建设、综合交通、四水共治、园林绿化、社会民生五大领域,用3年时间实施2968个项目,总投资约2万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实施666个项目,新开工382个项目。为进一步拓宽项目筹融资渠道,武汉市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认真梳理,选择了一批带动性强、有示范作用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向社会资本集中推介。

  6月17日,《武汉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三年行动方案》重点项目推介及政银企业对接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首批推介的22个项目总投资1676亿元,其中包括二七路至铁机路过长江通道、江汉九桥等15个城乡建设项目;武汉都市区环线高速公路汉南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等2个综合交通项目;汤逊湖流域治理二期工程等2个“四水共治”项目等。推介会吸引了包括中建三局、中交二航局等多家在汉企业,以及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到会,不少企业都对推荐项目表现了浓厚兴趣。

  这是5月25日拍摄的通信与电子信息技术研发基地(一期)项目施工现场(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伍志尊摄)

  “近年来,武汉的区域辐射力、全国竞争力、全球影响力持续增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这样的推介形式让企业掌握第一手信息,为生产经营提供了很大便利。”中交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表示,作为在汉大型建筑央企,中交二航局有责任和义务主动对接服务武汉发展,助推武汉将交通区位优势加快转化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链接优势。

  武汉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永胜说,通过加大项目宣传力度,破解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把政府的项目、银行的融资方向和企业投资需求三者强强结合,加快武汉的基础设施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谋划、高质量发展。(记者熊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