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引航站全力服务沿江港口经济发展

“东晟39”轮在武汉引航站引航员的指挥下,在大雨中缓缓靠泊武汉沌口散货码头。 新华网发“东晟39”轮在武汉引航站引航员的指挥下,在大雨中缓缓靠泊武汉沌口散货码头。 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6月28日电(胡北平)28日凌晨,载着3300吨汽车用钢材的“东晟39”轮在武汉引航站引航员的指挥下,在大雨中缓缓靠泊武汉沌口散货码头。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多发、散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交通运输部“一防三保”工作要求,武汉引航站在生产调派上加强防疫闭环管理,多渠道组织交通专车接送引航员赴嘉鱼、九江、安庆、芜湖等沿江港口登离轮15次,保障船期不耽搁,物流供应不断链、防疫闭环不出圈。

  为减轻疫情对航运经济的影响,提高人员使用效率,引航职工连续作战,响应“到港不离船”“在引航基地守候待令”等特别闭环防控措施,始终坚守生产一线。上半年,武汉引航站重点保障了武汉中韩石化公司的原料运输、武汉东风公司汽车用钢运输不受影响,保障了九江地区燃油运输和沥青运输船舶的及时到港,发挥了长江引航员在物流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截至6月25日,武汉引航站克服交通阻隔和闭环人员封闭隔离等困难,引领中外籍船舶847艘次,其中本港引航178艘次,船舶总吨52.63万,同比分别增长2.9%、12.9%和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