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公示名单来了!武汉市楚河汉街在列。

  7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对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进行公示。经地方申报、省厅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程序,拟确定武汉市楚河汉街等123个项目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楚河汉街是一条位于楚河南岸、长1.5公里的商业街,为武汉市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拥有中国最丰富的商业内容,最多的时尚流行品牌,集合世界顶级文化项目。汉街的规划设计、建筑特色、招商品牌以文化为核心,突出文化特色,引进大量文化品牌,其中包括一批世界级文化项目,如世界顶级的演艺剧场、世界唯一的室内电影文化主题公园等,使汉街成为中国最具文化品位的商业步行街。

  今年4月7日,武汉发布《武汉市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三年行动方案(2022年—2024年)》,其中提到打造品质公共空间,改造升级包括楚河汉街等11处消费场所、夜经济集聚区。据武昌区商务局信息,楚河汉街第二街区正在进行改造,将于2023年开业。

  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拟入选名单如下: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自2022年7月18日至22日)。公示期内,对公示名单有异议的单位和个人,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向文化和旅游部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须实事求是,并提供所反映问题的佐证材料。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单位公章并提供联系方式;以个人名义反映的,应署真实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以便了解核实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