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汉阳区推出招贤纳士政策助力打造青年创业城

  21日,武汉市汉阳区举办创青春嘉年华活动,现场推出一揽子招贤纳士政策,助力打造青年创业城。

  当日,汉阳区湖北青创园(汉阳)二期揭牌,武汉青年人才之家·知音驿站启用。汉阳区《知音人才谷政策(试行)》《湖北青创园(汉阳)发展支持计划》发布,多项人才政策、青创支持计划向广大青年朋友发出邀约。

  据介绍,湖北青创园(汉阳)项目分三期规划建设。此次揭牌的湖北青创园(汉阳)二期规划面积为15000平方米,可容纳15-25家创新型企业入驻。

  当日启用的知音驿站有124间房142个床位,房间内配套设施十分齐全,不仅有独立的卫生间、厨房,还有标准床、沙发、书桌、衣柜、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具电器。青年朋友来汉求职,在“汉阳知音驿站”微信小程序里提交相关信息通过后,即可申请免费7天的短期住宿。

  汉阳区发布的《知音人才谷政策(试行)》有10条内容,对高端人才、高管人才、技能人才都提出了相应的支持政策。其中,针对高端人才提出了“对符合汉阳区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的战略科技人才、产业领军人才,实行‘一事一议’政策支持,分别给予最高1亿元、2000万元综合资助”等政策。《湖北青创园(汉阳)发展支持计划》共有13条内容,对在湖北青创园(汉阳)注册的企业和人才,按照规定给予购房、租房、消费及企业发展的各项支持政策和现金补贴,全周期助力青创企业在汉阳发展壮大。(曾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