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河南省委组织部公示拟任职人员,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郑灏东拟任河南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郑灏东也成为一周以来,第三名职务发生调整变动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就在上周,4月29日,江西省委组织部对外公布了一批拟任或拟提名人选名单,现任上饶市广丰区委书记的郑光泉拟任江西省纪委常委;同日,湖北省咸宁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任免名单,原湖北省嘉鱼县委书记熊征宇被任命为咸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根据公开报道梳理发现,2015年6月30日受中共中央组织部表彰的102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已有71人的职务或行政级别发生了调整变动。

  【时间表】

  2015年6月30日,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决定》,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王宁、李树起等102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予以表彰。

  从接受表彰后的2015年7月开始,“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就开始频繁履新或晋升。从时间上看,71名职务或行政级别发生变动的县委书记如下

  ·2015年7月:

  原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委书记胡启生调任巢湖市委书记(2015年9月任合肥市委常委)。

  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委书记李大义兼任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委常委。

  原河北省威县县委书记吕志成调任河北省衡水市委常委(2015年8月任衡水市常务副市长)。

  黑龙江省抚远县委书记周宏兼任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常委(2016年1月抚远成为县级市后任抚远市委书记)。

  原云南省石屏县委书记李建阳调任云南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

  原新疆自治区托克逊县委书记马健调任吐鲁番市人民副市长。

  原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程连元调任云南省昆明市委书记(2016年3月任云南省委常委)。

  ·2015年8月:

  原广州市越秀区委书记武延军调任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原云南省洱源县委书记杨承贤调任云南省大理自治州副州长。

  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区委书记刘先伟兼任四川省攀枝花市副市长(2015年9月兼任市政府党组成员)。

  原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委书记王积俊兼任广东省江门市委常委(2016年4月被免职)。

  ·2015年9月:

  原安徽省砀山县委书记朱学亮调任安徽省淮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2015年12月兼任市总工会主席)。

  原福建省南靖县委书记张琳光调任福建省漳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原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委书记林红玉调任山东省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原云南省福贡县委书记李红文调任云南省怒江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书记(2015年10月当选常务副州长)。

  原陕西省富县县委书记冯振东调任陕西省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原陕西省礼泉县委书记孙矿玲(女)调任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2015年10月被任命为安康市副市长)。

  原湖南省中方县委书记张霞(女)调任湖南省怀化市副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