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武汉部分媒体记者一行到访参观Today便利店位于黄陂区的鲜食工厂。

受邀到访参观的媒体记者受邀到访参观的媒体记者

  Today是时下颇受江城年轻一族青睐的便利店,创立7年多,从广西南宁到湖北武汉, 在创始人宋迎春的带领下,在南宁、武汉和长沙总共开了近200家门店,并相继获得了红杉资本、蒙牛乳业创始人牛根生、仟吉集团创始人陆伟等企业家的投资与共建。

Today便利店Today便利店

  从武汉市区出发,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位于黄陂区的武汉市天翼鲜食食品有限公司,这便是Today的鲜食工厂。工厂所处的位置道路宽阔,周边很少有建筑,更未发现有其它的工业设施。

生产线上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生产线上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

  Today便利店的厂区实行非常严格的洁净管理措施,进入厂区大楼就需要穿鞋套,防尘服,带防尘帽和口罩,并进行除尘处理。食品从原材料到加工制作再到包装运输,全程采用无菌高效安全措施,确保将最新鲜的食材送到消费者的手中。

吴宏宇 25岁 研发师吴宏宇 25岁 研发师

  研发师是“艺术家”,研发的产品是“艺术品”,艺术品是经过不断雕琢以及打磨,从而准确找到消费者价值感和认同感的产品。Today将他们的“作品”在这样一个小而精的便利店里呈现给顾客面前,而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用心,用心呈现好的作品;用心倾听来自顾客的反馈,努力,直到更好。

罗智宇 25岁 厨师罗智宇 25岁 厨师

  每一位爱生活的人都是厨师。在家里,做的是家常小菜,适合自己家庭的口味;在鲜食工厂,厨师做的菜讲究色香味形!作为一名职业厨师,必须拥有过硬的厨艺:火候的掌握与应用、油温的掌握与用油方法以及镬功等多项专业基本技能,如果基本功不扎实,就无法将原料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加工、改刀、配菜、烹调,以上算是论厨师的基本修养。然而在鲜食工厂里面做厨师,不仅要有厨艺,在这样的生产环境中,对时间、温度的把握更加科学严谨,另外对体力也是极大的考验。

周锦鹏 28岁 品质保障周锦鹏 28岁 品质保障

  在这几年的工作中,对食品行业有了很多新的认识,深切体会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在企业追求更高的食品安全的道路上,企业做了很多的付出。在从事品保工作时,带领团队通过国际AIB认证,这个AIB认证是从1919年就开始的,据说通过了这个AIB认证的食品企业才有资格给美国总统提供食物。Today便利店也一直遵循ISO22000和HACCP制定了相关制度,在审核时针对不同工艺流程有不同的管控标准,比如针对蔬菜处理重点检测蔬菜消毒的浓度,针对调理会检测半成品的中心温度等。在生产过程中,现场QC进行走动式巡查,对现场不规范或不良行为进行指正,确保产品品质,并且生产人员进行自主品保,对生产过程进行自主管控。

  曾经有一句话是“每个认真生活的人都值得被认真对待”,Today便利店的每一位成员都坚持着信念,让梦想一点一点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