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襄阳男子银行卡莫名被扣4万多,银行竟然这样解释……

  银行从储户名下扣款,自然需要正当的理由。然而,樊城一位市民既没有在银行贷款,也未曾委托银行代扣其他费用,结果自己名下一笔存款突然就被划走了。

  7月下旬的时候,市民贾先生的手机上接到建行的一条知信通知,给了吓的不轻。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贾先生:

  突然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上少了四万多块钱,我既不欠银行的贷款,也没有委托其他单位在银行代扣任何费用。建行方面没有给出理由就从账户上扣钱,肯定弄错了。

  可一向严谨的银行,怎么会出现这样的失误呢?

  建行相关负责人:

  做的贷款的人,现在不还了,拿了一批人的身份证来做假按揭。我们起诉了,法院有一个系统和银行联网,谁账上有钱就扣谁的钱。

  据建行方面介绍,早在2006年的时候,一家名为巨正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以帮助买房人贷款为由,在建行申请贷款。其中的贷款人就有贾先生,身份证等资料也都是真实的。可银行发放10多万元贷款后,却无人还款,他们到法院进行了起诉。

  贾先生:

  说我一个房贷没有还,我就很纳闷,我从来没有买过房子,咋会有房贷?通过与银行打官司,他们拿出了一些证据,最终的签名和手印都是伪造的。

  法院审理认定那笔贷款不是贾先生本人办理的,不需要承担还款业务。

  贾先生 :

  去年年底这个案子已经结了,证实上面不是我的签字,不是我的手印,这个案子已经结束了,为什么又扣了我的钱?

  建行方面解释,案件审理结束以后,没有及时到法院撤销对贾先生的欠款追讨。在调查清楚相关情况后,建行方面已经把不该扣的四万元返还给了贾先生。

  至于那笔冒充贾先生名义的贷款行为,因为涉嫌诈骗,警方已经介入处理。

  (襄阳广电全媒体:唐兰刚 一凡 责任编辑 殷竟成)

  来源:长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