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通讯员沈考)昨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湖北高考报名总人数为 374302人,与2017年相比,人数略有增加。全国统一考试报考人数仍在持续下降,技能高考报名人数持续增加。

  据介绍,37.4万余名报名考生中,全国统一考试报名人数为300361人,技能高考报名人数为57865人,高职单招报名人数为16076人。虽然总人数较去年略有增加,但是从报考类别看,全国统一考试报考人数仍在持续下降。

  与2017年相比,普通文理科报名人数均有所减少,艺术、体育类考生由前几年的持续下降转为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我省技能高考报名人数持续增加,今年共增长了 14244人,增幅达32.65%;高职单招人数与去年持平。业内人士分析,普通高考人数下滑主要原因是应届高中毕业生人数减少,同时还有部分学生选择出国。技能高考人数迅速增长,主要是因为现在中职毕业生升学渠道以技能高考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