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 “新疆是个好地方—感恩新时代、体验新疆雪” 2019年冬季旅游宣传推介会走进江城武汉。本次推介会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全国重点客源市场开展宣传促销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深湖北省旅行商对新疆冬季旅游新发展、新变化的了解,吸引更多游客冬季赴新疆旅游观光。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李勇介绍,此次推介会是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特别是自治区关于推动冬季旅游“淡季不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旅游的产品供给,加快培育壮大旅游产品,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冬季旅游需求,推动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全力推进冬季旅游工作。

  此次推介会,来自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吐鲁番市旅游局以及喀纳斯、那拉提、赛里木湖景区和新疆旅行社代表等纷纷走上台来推介,把新疆众多的冬季旅游资源展现在武汉市民眼前。并推出十条精品冬季旅游线路,如“新疆南部民俗风情·精华之旅”、“游新疆 赏胡杨 品美食 缘满南疆旅游专列8日之旅”、“水墨喀纳斯禾木冰雪品质4日游”、“环东天山体验新疆美景之旅”等,不仅展现了新疆丰富的冰雪资源和产品,还发布冬季旅游优惠奖补政策,增强新疆冬季旅游吸引力。

  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宣传推广科负责人金玲介绍,吐鲁番发展冬季旅游也有三大优势:一是吐鲁番的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每天有十几对乌鲁木齐、吐鲁番公交化动车,让吐鲁番真正融入乌鲁木齐“一小时”旅游经济圈;二是吐鲁番的美景不受季节限制,不同的时节有不同的体验模式;三是当地为游客精心编制了不同主题的游览体验线路,包括历史文化研学游、特色民俗休闲游、人文风光摄影游、冬季徒步健身游、沙漠特色游等。

  博州赛里木湖景区已进入秋冬季。随着日出、日落时间变化及山区气候变化,景区的冬季特色旅游已然到来。为促进冬季旅游,景区特面向广大游客及旅行社朋友,特推出冬季旅游惠民优惠政策,在门票、车票、食宿等方面给出最大优惠,同时,推出梦幻冰雪游、冬季冰雪赛事、冰雪美食节等活动,让游客在这里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的冬天。

  会后,新疆、湖北两地的旅行社企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在旅游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发掘旅游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品牌共建、线路互联,更好地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通讯员 肖良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