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一号凌晨1点18分,29岁的彭蓉迎来了自己的新年宝宝,这也是省妇幼保健院2020年出生的第一个宝宝。

  面对这个新生命,彭蓉直呼这是意外的惊喜,原来,她怀孕只有36周加4天,对于宝宝的突然降临并没有心理准备。

  12月31日上午10点,正在潜江休养的彭蓉感觉出现不规律的轻微宫缩并见红,到当地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保胎或住院待产。彭蓉与丈夫沟通后一致决定赶到省妇幼分娩,正巧在广州工作的爸爸和在江苏工作的爷爷不约而同于31日回汉,遂三方齐奔省妇幼。

  彭蓉与丈夫黄彦晚上10点到达医院,本以为住院保胎即可,不料检查期间,宫缩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剧烈,于1日凌晨12点50分进入产房,彭蓉各方面身体状况非常好,在助产士李黎的指导下,仅用了20多分钟,就顺利分娩了一个体重2960克的男宝,新生宝宝哭声嘹亮,非常健康。

  孩子爸爸黄彦觉得这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他希望孩子平安健康的成长,这是夫妻俩最大的心愿。

  据了解,从1日凌晨至下午3时,共有32个新年宝宝在省妇幼降生。(通讯员周建跃 温红蕾 丁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