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快过去了,朝红的病情经过治疗大有好转。一次民警去看望她时,她突然告诉民警,她有一个儿子叫夏磊,今年10岁,她哥哥叫刘林。民警立刻通过网上户籍系统查找,结果在重庆市永川区马银村查到这两个名字。

  民警立刻跟当地派出所联系,并发去朝红的资料和照片。这次很快得到回音:朝红本姓刘,叫刘昭凤,1964年出生,于18年前离家出走,出走时已结婚,并有一个儿子,叫夏磊,今年28岁;娘家有兄妹7人,她是老五。

  当地派出所很快找到刘昭凤的家人,并告知竹山公安局刑警大队的联系方式。很快,刘昭凤的哥哥就打来电话,要求来竹山接妹妹回家。

  女子因家庭暴力离家流浪18年

  9月21日是刘昭凤最幸福的日子,分别18年的亲人在竹山精神病院相见。

  当日上午,刘昭凤的哥哥、姐夫、侄女一同来到竹山,相见时,她一眼就认出了哥哥,兄妹相拥而泣。

  刘昭凤的哥哥告诉民警,18年前,刘昭凤与丈夫因为琐事发生矛盾,刘昭凤为此遭受家庭暴力,后精神变得极不正常。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刘昭凤的病情日益恶化。后来因家人疏于照看,刘昭凤走失。

  为了她,全家人整整找了18年,花费10多万元,其父母临终前留下遗言:一定要找到老五,接她回家。

  开始,家人还抱着一线希望,后来怀疑她已不在人世,当地派出所都给她销户了,她丈夫也申请离婚,成了新家。如今,她的儿子都成家了。

  几天前,接到当地派出所的电话,得知刘昭凤还活在世上,家人又惊又喜,立即决定接她回家。

  至于刘昭凤当年如何从重庆来到竹山、经过了哪些地方、发生了什么事,由于刘昭凤目前尚未完全康复,无法正常沟通,目前不得而知。

  21日下午,刘昭凤和家人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