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民警破门而入的瞬间 图为民警破门而入的瞬间
民警在卫生间下水道内打捞上来的涉案枪支部件及子弹 民警在卫生间下水道内打捞上来的涉案枪支部件及子弹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30日电 (张鹏 张凡叶)两男两女躲在荆门市掇刀某小区家中集体吸毒,还私藏枪支。掇刀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调集警力一举将这伙人成功抓获,并当场收缴砍刀、匕首等3把,手枪一支。该4人于9月29日已被掇刀警方拘留。

  28日中午12时许,掇刀公安分局掇刀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枪案!因案情重大,所长张翔华一边将这一情况向分局主要领导汇报,一边调集警力赶往位于长坂路某小区,核实案情。

  根据报案人线索,民警在小区内找到涉案车辆,该车是一辆牌号为鄂HJX536的黑色本田轿车。民警查明,该车系小区住户程某所有,而程某居住在该小区一居民楼的5楼。民警没有冒然采取行动,而是调取了小区监控,查看该轿车和人员活动情况。监控显示:27日下午5点多钟,该本田轿车进入小区,从车上下来几男几女,进入了程某所住的楼栋。经小区居民辨认,驾车男子正是车主程某。但奇怪的是,几男几女进了程某家中后,一直到民警进行调查,都没见他们离开。为证实监控显示的情况,民警对程某家和楼下车辆进行秘密布控。经侦查,民警发现程某屋内确有人活动!

  经查,程某,男,今年41岁,湖北仙桃人,一直在沙洋县马良镇做建筑材料运输生意,结婚不久,妻子不在身边,平时就他一个人居住在该小区。据小区居民介绍,今年以来,程某常带一些男男女女到他家中,行为诡秘。

  28日晚6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暴雨。决定直接进攻,正面接触嫌疑人。副区长、分局局长熊葵冒雨亲临现场,指导抓捕行动。

  为确保楼栋住户安全,民警与赶来的社区干部一同将该楼栋的住进行了秘密疏散,转移到了安全地段,同时关闭了该小区的燃气输送,联系急救车抵达现场提供应急救援。一切准备就绪后,民警荷枪实弹、全副武装来到程某家门前。但是屋内没有人回应。民警李占良一边朝屋内喊话,要求程某屋内人员开门接受检查,一边观察屋内的动静。屋外的民警清晰地听到屋内有急促的脚步声和响动。趁着嫌疑人的注意力被分散,民警突击破门而入,将屋内2男2女控制住。

  之后,民警在屋内客厅沙发上搜查出一把砍刀,卧室衣柜内搜有一把匕首,同时还查获了锡纸、吸壶、吸管等大量吸毒工具。随后,民警在屋内卫生间的下水道内发现有大量被剪碎销毁的吸管、锡纸等吸毒工具和一个疑似枪托(柄),在被查扣的车内也发现了一把匕首。

  29日上午,经过进一步掏挖,民警在程某屋内卫生间的下水道里,又发现了疑似枪支零部件、子弹等物品。经审查,嫌疑人程某、吴某(男,30岁,沙洋人)、阮某(女,23岁,荆门人)、李某(女,21岁,荆门人)4人对其吸食毒品麻果以及程某私藏枪支(该枪支、子弹已移送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鉴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对四人进行了检测,四人尿样均呈阳性。目前,4人已被拘留,案件已移交掇刀刑侦部门进一步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