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去户部巷寻找美食的人流。本报记者 王筝 摄昨日,去户部巷寻找美食的人流。本报记者 王筝 摄

  本报讯(记者 罗义 通讯员 马冲)今年我省再次实行景点门票优惠,据统计,黄金周首日全省纳入假日旅游统计预报系统的11个城市和重点监测的37个景区共接待旅游者49.7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4258万元。

  三峡大坝旅游区游客“井喷”

  今年黄金周,我省8家5A景区——黄鹤楼、三峡大坝、武当山、三峡人家、神农溪、长阳清江画廊、神农架、东湖风景区等接待游客与去年同比基本持平。

  国庆长假首日,迎来了免费后第一个“黄金周”的三峡大坝旅游区游客“井喷”。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日中午12时,入园游客总数已经突破1.1万人次,创同比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各地在国庆期间推出的各类旅游节庆或惠民活动极大丰富了假日旅游氛围。武汉市推出了5大板块的节目活动;十堰武当山、丹江口等多地举办了太极湖水上滑翔机启航、火把狂欢节等多项活动。

  自驾游依旧是主力

  从各主要景区统计情况看,自驾游群体占出游的比重相比往年继续增加。十堰市各大景区在首日迎来全国各地的自驾车辆1万多台,三峡大坝景区迎来自驾车辆7500台,沪汉蓉高速在宜昌和恩施的主要出口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拥堵现象。

  省假日办统计显示,黄金周第一天,各主要旅游城市住宿、餐饮消费大幅增长。十堰市星级酒店出租率接近90%,武当山风景区主要客房出租率达到100%,一房难求。各主要景区附近餐饮消费火爆,游客就餐出现不同程度排队现象。

  昨日省假日办共接到游客投诉及咨询电话7例,相比以往均有明显下降。今年我省“十一”假日旅游高峰将集中在10月2日—5日,游客外出旅游如遇困难,可拔打旅游热线电话027-12301,旅游投诉可拨打027-8712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