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被抓归案小伙被抓归案

  荆州20岁小伙沈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吵后,独自来到宜昌城区打工。一次偶然,他结识女网友,两人相约在胜利一路某旅社开房。不想,女子进门索要财物,遭拒后,竟对其破口大骂。小伙受到了刺激,勃然大怒,于是拿起房间水果刀向女子刺出近40刀,导致女子丧命。7日,伍家警方通报称,民警沿线追击至东莞、广州等地,反复劝说下,犯罪嫌疑人沈某投案自首。

  与家人发生争执,小伙离家出走

  20岁小伙沈某出生在荆州农村,全家人分散在荆州、武汉等地经营小生意。沈某初中毕业后,一直跟随姐姐、姐夫在武汉生活。

  沈某自称性格叛逆。他说,有一次,姐夫在武汉谈生意时与客户发生言语争执,他在身旁目睹这一切,当时热血沸腾,就想上去帮姐夫动手打人。

  今年7月,沈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执。他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独自来到宜昌城区,选择了在一家洗车店打工,一个月下来,拿到2000元工钱。之后,因为劳累,他选择了辞职。

  由于暂时没有想好下一步去哪儿,沈某决定,先花完这笔钱,再想其它出路。于是,他选择了沿江大道某小旅社,在这里一住就是半个月,每天逛街、上网打游戏。

  自称受侮辱,他持刀行凶

  9月18日晚上,小沈在旅社附近一宾馆上网,聊天窗口突然闪出一张美女图片头像。他加好友后,两人开始聊天。

  女网友自称年龄与沈某相仿,是同龄人。沈某感觉仿佛遇到知音,相聊甚欢。聊到凌晨后,女子问他在哪儿,可以更进一步在房间聊,沈某同意了,告诉了自己房号。

  19日凌晨2时许,一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年轻女子敲门进入沈某房间。该女子姓王,外地人,28岁。王某进房后,两人聊了一阵,她坐到床上给沈某按摩,并伴有挑逗性动作。之后,她坦言若发生性关系需要2000元。

  沈某听后大吃一惊,怀疑自己遇上“仙人跳”(一种以女色引诱为主的诈骗手段)。他连称自己没钱。王某听说后,一脸不悦,称沈某“没有钱还玩女人”等……两人为此发生言语争吵,据沈某事后自称:“王某骂的非常难听,辱骂言语中,涉及到我的父母。”

  期间,沈某看见王某偶尔间在拨弄手机发短信。他当时误以为王某叫人到房间打他,既气愤又害怕。情急之下,他随手拿起桌上的水果刀,连续刺向王某,直至其倒在血泊中。

  “姐妹”找上门,发现满地血迹

  凌晨4时许,女子王某迟迟未归。她的好姐妹给其打电话未接,发短信不回,发觉不对劲。于是她登录王某的社交软件,从聊天记录中,得知好友去了王某所在的旅社房间。

  该女子找到旅社房间,敲击沈某房门无人应答,她担心发生意外,辗转找到旅社服务员,要求打开房门,遭拒后,两人发生争执。

  服务员拨打110报警后,大公桥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在警方见证下,服务员开门,在场所有人顿时惊呆了。屋内王某浑身是血躺在床上,地上满是血迹。后经法医鉴定,王某身中近40刀,已无生命迹象。

  伍家岗区公安分局快速启动命案机制,刑警大队、派出所成立破案专班,深夜展开走访、调查。旅社按规定登记了沈某的身份信息,案发后,沈某已不见踪迹,警方很快将其列为重大嫌疑人。

  父母相劝,小伙投案自首

  作案后,沈某快速逃离了旅社。他购买了7点从宜昌到武汉的动车。接着,中途在荆州下车,以防止警察追捕。

  在铁路警方的帮助下,民警顺利掌握了他的活动轨迹。9月24日,专班民警辗转多地,一路追到广东省虎门镇。办案民警说,虎门镇有个场区,5万余平米,基本上全是荆州人在经营小作坊。沈某躲在场区内,民警前去搜查极为困难。

  民警获悉沈某的父母也在找儿子,9月27日下午,民警在东莞找到沈某的父母。坐在房间内,其父母声泪俱下。民警说,小沈才20岁,若投案自首,法院判刑时可能会获得从轻处罚。前后4小时谈心,讲法律、聊亲情,沈某父母离开时表示,他们若是找到儿子后,一定联系警方。当晚11时许,在父母陪伴下,沈某投案自首。

  9月30日上午,小沈戴着手铐、脚镣,站在伍家公安分局门口,等待送往看守所。他一直低着头,不敢直视在场人士。在大公桥派出所副所长陈军搀扶下,他一步步缓缓前行。陈军摸了摸他的头,“小伙子,不用紧张。”

  陈军说,小沈十分后悔当时一时冲动,近3小时审讯过程中,他几乎在哭泣中交代作案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