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宜昌10月24日电(记者梁建强)华中地区最大的室外主题乐园将在湖北宜昌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预计5年内建成投入使用。

  记者24日从宜昌市点军区获悉,宜昌新区推进办、点军区政府近日与武汉奥山集团签订了《点军文化旅游城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选址于点军区土城乡土城村,分两期开发建设。项目规划包括建设文化中心(韩国文化乐园)和体育中心(冰雪运动世界),以及由住宅、商业中心、酒店等组成的风情小镇。

  其中,韩国文化乐园以韩国文化、韩式风情为主题,旨在打造国内顶级韩国文化娱乐园,包括室外主题乐园、电影主题乐园、演艺中心、儿童乐园。室外主题乐园有超大型过山车、空间射击塔、互动迷宫、漂流河以及各种世界前沿游乐设施;电影主题乐园设有3D巨幕、激光悬浮、动感球幕、立体水幕等特效影院;演艺中心将演绎大型水上声光秀表演;儿童乐园将建设一批针对青少年的游乐项目。

  冰雪运动世界则包括滑雪场、真冰场、冰雪童话世界、室内恒温水上乐园,预计建设面积约2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