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湖北房县连环撞人案现场被撞翻的摩托车。当天7时许,该县神农路段发生驾车连环撞人案,致2死17伤。网络截图昨日湖北房县连环撞人案现场被撞翻的摩托车。当天7时许,该县神农路段发生驾车连环撞人案,致2死17伤。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 昨日7时许,湖北十堰房县县城闹市区神农路段发生一起驾车连环撞人事故致十余人死伤。房县公安局昨晚19时许发通报称,事故原因初步查明,嫌疑人邓仲昆因感情关系破裂,遂起报复之心。目前,2名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其余17名伤者正接受治疗。

  驾车撞人前致伤情人母子

  房县警方通报称,嫌疑人邓仲昆1980年5月出生,房县九道乡八里坡村人。2012年,邓仲昆在河北唐山打工期间,认识房县已婚女子陈某并发展为情人关系。2013年,双方先后回到房县。近期,邓仲昆因陈某对其态度冷漠,怀疑二人关系破裂,遂起报复之心。

  通报称,10月28日晚,邓仲昆在县城关一小餐馆独自一人吃饭并喝了七两多白酒,后在一小旅馆住宿。29日早晨6时40分,邓仲昆来到陈某家中找其理论,双方发生争执,邓仲昆将陈某和她5岁的儿子致伤(无生命危险)。作案后,邓仲昆驾驶事先停放在陈某家附近自己的鄂C7G289长城牌黑色轿车狂奔逃离现场,先后撞伤17名路人,随后即被接到报警后追捕至此的民警抓获。

  知情者:致伤情人后情绪失控

  据当地知情者介绍,该男子早上在情人家中伤人后,打110报警,在等待警察的过程中情绪失控,随后驾车沿街一路撞坏多辆摩托车后轿车被损才停下。

  据事发路段附近宾馆、餐厅工作人员介绍,该男子驾车从县科技馆经南街一直往北,行驶1公里多后才停下。

  现场图片显示,一辆摩托车横躺路中间,周围还有车辆被撞击后的碎片。作案黑色轿车前挡风玻璃碎裂,引擎盖弯曲,车头损毁。

  昨日,邓仲昆所在的八里坡村一位男教师描述,邓仲昆1.6米左右,患皮肤病一直没好,从脖子以上到头部的皮肤,特别是脸上,有很多疮。被邓伤害的女子也是他的学生,和邓同村,已结婚,并育有两子。

  一位八里坡村干部介绍,邓之前一直在河北唐山等地打工,近年才回乡,以种烤烟为生。

  据记者了解,肇事黑色轿车系邓仲昆当年打工时购买。

  ■ 讲述

  伤者:被撞飞20米掉进水坑

  昨日不到7时,23岁的卢敏走到房县科技馆大转盘处,正欲上人行道,突然后方冲来一辆黑色轿车将其撞飞,摔到20米左右远的水坑里。轿车没有停留直接开走。

  卢敏的哥哥回忆,7时3分,他接到妹妹的电话,“她说话很艰难,有气无力,说自己被车撞了让我赶紧来。”“我赶到时,看到旁边有一辆被撞坏的出租车。我马上报了警,警方让我们自己送医院,说受伤的人太多了。现在妹妹还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

  被车撞时,45岁的杜堂梅刚从家里骑着摩托车出门。据其丈夫介绍,事发在县人民医院门前(距卢敏出事地点约1.5公里),妻子突然被一辆黑色轿车撞翻,妻子被甩出30多米,撞到路中央的护栏处才停下来。

  “我7时8分接到妻子电话,赶到现场时摩托车都被撞散架了,一块块散落在路边,只有发动机和轮胎等大部件还连着。”杜堂梅丈夫说,肇事车没有停下来,“继续往前冲出去撞人”。

  10岁的杨慧玲是在62岁的爷爷送她上学途中,被轿车撞倒的。杨妈妈说,“孩子右腿小腿处骨折,缝了三针,爷爷头部被撞破也缝了几针,腰也被撞到了”,“孩子送到医院时脸色发青,被吓到了,现在还说害怕”。

  本组稿件 新京报见习记者 程媛媛 记者 杨锋 刘刚 实习生 马金凤 赵吉翔 顾开贵

  精彩推荐

  ·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明年底通车 设24座车站

  ·组图:探访武汉高校内涉组织卖淫酒店

  ·咸宁新生男婴心肝易位 瘦得似干瘪老头(图)

  ·大三贴膜女神走红 男生主动撕膜上门求贴(图)

  ·女子长期与闺蜜同住 闺蜜变成丈夫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