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蕲春11月7日电 连续几天一名留守儿童接二连三的拿出百元大钞买玩具、文具、零食,形迹可疑。11月5日,民警顺线追踪,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10月29日13时许,蕲春县公安局檀林派出所接到辖区河西村朱某报警称:自家商店柜台抽屉内的1000多元现金被盗。

  接报后,民警迅速出警,展开调查, 11月5日,民警获悉,檀林镇河西希望小学有一名学生近期经常拿出百元面额的钱买玩具、文具,其钱的来路可疑,民警顺着线索进行追查。

  经查,这名儿童是檀林镇河西希望小学学生,其父母长年在外打工,且平时该生身上很少有钱,这段时间多次拿出百元面额的钱买东西,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河西希望小学教师的配合下,民警找到了这名学生,在民警和老师的教育下,该生交待于10月29日下午趁朱某家商店无人之机,将商店抽屉内的1523元现金盗走的事实,并将书包内未用完的现金主动交出。

  民警对该生批评教育后,将其交学校和家长管教,并联系家长将被盗现金如数退还给受害人朱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