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悉,今年我省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启动,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总工会等38个省直机关,提供87个主任科员以下职位,共遴选142人。其中,6个职位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遴选。

  本次公务员遴选对象为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工作人员工作经历;除选调生外,由下级机关转任到本级机关的,须在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选调生应具备两年以上乡镇(街道)实际工作经历。除职位对年龄有特殊要求外,均要求在35周岁以下(即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报考人员除个人申请外,也可由组织推荐报考。推荐报考人由各单位研究后,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组织人事部门对推荐报考人员进行初审,研究确定推荐报考人选,于12月29日前报省组织人事部门。被推荐报考人员于12月29日—31日下午17:00前登录省人事考试网注册报名。

  笔试将于2015年1月10日在武汉集中进行,2015年1月15日后可查询笔试成绩。根据笔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面试人数与职位遴选人数3:1的比例,确定各遴选职位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并于2015年1月18日前在省人事考试网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