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覃和羊驼小覃和羊驼
小覃和他的创业伙伴小覃和他的创业伙伴

  覃(qín)叩,85后,湖北荆州人,7年前去美国读书,现在是哈佛大学在读研究生。最近他正准备做一件事:在淘宝上开店,卖羊驼肉。

  昨天下午,我通过小覃在杭州的同学了解到这件事后,真是有点吃惊:羊驼这种很多人眼中温驯可爱的动物,为什么要吃它?

  昨晚8点,我和小覃互加微信,小覃那边的波士顿时间刚刚天亮。他发来信息说,等他起床煮一杯咖啡后,再用微信和我通话聊天。在美国读了七年书,看来他已经完全习惯了那边的生活方式。

  半个多小时后,小覃已坐在一杯热咖啡前,跟我用微信通话。小覃的微信个性签名是:不必仰视他人,我走过之路皆是奇异风景。牵着羊驼去冒险!

  小覃说,卖羊驼肉(包括附属产品)这个创业决定,跟两件事有关。先讲第一件事:

  9月份,我跟着哈佛的学生王怡晨,到波士顿远郊一个大农场去玩,嘿,看到很多羊驼,国内网络语言,经常叫这种动物“草泥马”。同时,看到农场边,一个老奶奶正在纺线,后面还挂着毛线帽、围巾等。我觉得这很像中国古代时的情形,就问她纺的是什么线?老太太说,羊驼毛线,帽子、围巾,都是这个线织成的。我问她,能不能试一试?老太太很热情,说羊驼浑身都是宝贝,羊驼毛是软黄金,不仅比绵羊毛轻,还要暖30%呢!我试戴了一下围巾,果然感觉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