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关公“穿越”千年荆州巡城红脸关公“穿越”千年荆州巡城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璇彭军)今天(2015年1月1日)上午十点,在九老仙都景区门口,红脸关公站在了精心布置的彩车上,关老爷穿越千年来巡城了。

  看这关老爷惟妙惟肖的,大家会不会有一种穿越感呢?其实,这是九老仙都景区举办的迎新春彩车巡演活动。

  三国主题彩车上三位主要演员分别扮演的是关羽、关平和周仓,还配有八名手持兵器的士兵和一位鼓手。“关”字旗迎风飘扬,在荆州市民和外来游客面前,展示着咱们荆州的关公文化。第二辆楚乐主题彩车上有八名女乐师,她们用编钟、洞箫、埙、排箫和葫芦丝演奏着古代民谣竹枝词。

  还有两辆彩车分别是以南北朝和长生街为主题,表演的是梁元帝游园和金龟戏蚌。梁元帝曾在天监十三年被封为荆州刺史,而金龟戏蚌也是荆州最具代表性的民俗表演。巡演从西门出发途经荆南路出东门,上江津路绕行红星路、北京路、荆沙路、南环路从新南门进城回到九老仙都景区,巡演在1、2、3号,按照这个固定线路在城区游行3天。

  对楚文化有兴趣的观众朋友,可以在2号和3号下午4点前往九老仙都景区,景区将免费对外开放上演独具荆楚特色的民俗和楚乐表演。从今天起到元月30号以前,大家可以到荆北路盆景园入口处办理九老仙都景区旅游年卡,荆州本地市民凭身份证只需缴纳18元工本费,就可以全年免费游九老仙都景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