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在翻看会议指南委员在翻看会议指南

  时报讯(记者王焕冬蔡梦帷实习生邢子叶张蕾)政协黄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今日开幕,昨日下午政协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并带案咨询。

  黄石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会期4天,1月22日闭幕,应参会政协委员343名。会议将听取并学习讨论中共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同志的讲话,听取并审议政协黄石市第十二届委员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黄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黄石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政协黄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黄石市第十二届委员第四次会议有关决议;审议通过政协黄石市第十二届委员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截至昨日下午5时,黄石市政协提案组共收到217份提案,其中集体提案数量有所增加。

  黄石市政协提案组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9月份,该市政协组织了两次会议,动员大家多提交提案,特别是集体提案。每个民主党派、集体群团不少于5件集体提案。

  在他看来,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最大的区别在于,集体提案一般都会进行有组织的调研,质量要比个人提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