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民警正在清点赃物图为:民警正在清点赃物

  (特约记者张立群 通讯员吴鹏 赵庆)18日,黄梅一名“黑夜大盗”被布控民警成功抓获,10位民警花4个小时,从其家中搬出摩托车及车架、电脑,整箱名牌烟酒、手机、服装鞋袜等上千件赃物,涉案价值100多万元。目前,“黑夜大盗”石某已被黄梅警方刑拘。

  去年6月份以来,黄梅城区屡屡发生居民财物被盗案。警方调查发现,案发时间均在凌晨2时至4时之间,案发现场附近总会出现一个不开车灯,戴着口罩、耳罩的蒙面骑摩托车男子,遂将此人列入重点嫌犯,同时对城区停车位、商店以及废品收购店、摩托车修理店等实施布控。

  本月6日凌晨,负责蹲守师范路口的民警发现,一辆没有开车灯的摩托车驶入帝都花园小区。民警正想上前抓获,骑车男子弃车钻进附近巷子,侥幸逃脱,现场留下的居民被盗财物及蒙面口罩、耳罩等。

  此后,民警锁定家住城区师范路附近的男子石某,就是当晚潜逃嫌犯。18日晚,石某潜回家里时,被蹲守民警抓获。

  民警对石某家中进行搜查时发现,一间20多平方米的房间,堆满了上千件赃物,其中,摩托车车架47个,装有拆散的摩托车零件的蛇皮袋23个,手机满满一桶,男女服装鞋帽堆积成山,空调、燃气灶、电脑数十台,还有整箱的茅台、拉斐红酒、茶叶、香烟、饮料等物品。民警足足花了4个小时,分两车将赃物搬走扣押。

  石某称,这些赃物都是他从城区商店或车上偷盗而来的。去年6月初,厌倦了打工之苦的石某连偷了几辆摩托车,尔后拆散销赃。因侥幸没被发现,其胆子越来越大,不断“拓展”偷盗目标。石某每天白天睡觉,黑夜骑着不开车灯的摩托车寻找偷盗目标,采取砸居民小车玻璃、撬商店门窗等手段,疯狂作案上百起。因石某作案频繁,且每次都不空手,偷盗财物越来越多,赃物都来不及处理,只好堆在家中,等候慢慢拆散销赃。

  目前,此案仍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