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日前发布公告,自3月20日起青岛—重庆北开行G318/5次高速动车组列车,自3月21日起重庆北—青岛开行G316/7次高速动车组列车。记者昨日获悉,这对青岛至重庆的高铁列车沿途停靠站点包括荆州站,也就是说,3月20日起荆州到重庆又多了一趟高铁;3月21日起荆州市民可乘高铁直达青岛,耗时9小时37分钟。

  据悉,3月20日起开行的青岛—重庆北G318/5次7时30分从青岛发车,途径高密、潍坊、青州市、淄博、济南、泰安、曲阜东、徐州东、淮南东、合肥、六安、汉口、汉川、潜江、荆州、宜昌东、恩施、石柱县、涪陵北,重庆北22时51分终到。3月21日起开行的重庆北—青岛G316/7次6时46分从重庆北发车,途径涪陵北、丰都、恩施、宜昌东、荆州、潜江、汉口、合肥、徐州东、枣庄、曲阜东、泰安、济南、淄博、青州市、潍坊,青岛21时19分终到。

  此前,荆州市民到青岛需在武汉进行转车。3月21日起,重庆北—青岛开行G316/7次高铁并停靠荆州站,意味着荆州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乘高铁直达青岛,减少了旅途的奔波。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青岛—重庆北G318/5次到达荆州站的时间为17时30分,停靠2分钟。据此计算,从青岛乘坐该趟列车到荆州需要10个小时。

  成都铁路局客服人员向记者介绍,重庆北—青岛G316/7次于11时40分到达荆州,11时42分从荆州站开出。那么,荆州市民乘坐该趟列车到青岛所需的时间为9小时37分钟。目前,该线路车票还未开售,无法在12306网站查询到相关信息。(记者户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