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上午,一名20多岁的女青年刚来到孝昌县新城区官塘湖南边的绿化带边,突然从红色手提包中拿出一叠百元大钞随手抛向空中,然后哭着越过花坛,向官塘湖南边跑去。

  这时,开车经过这里的丁师傅和一名路过的中年妇女见到这一幕,感觉到事情不妙。丁师傅边拨打110边冲向官塘湖南边,路过的中年妇女边捡散落在地上的百元大钞,边大声呼喊“救人啊,有人要跳湖”,另几名路过的妇女见状,过来帮忙捡起散落在花坛中和路面的百元钞票后,一起来到了官塘湖边。

  此时年轻女子已越过护栏跳入湖中,只有些许头发露在水面。跟过来的丁师傅来不及多想,脱掉上衣跳入湖中,双手将该名轻生女青年托出水面。这时两名巡逻大队民警也赶了过来,与群众协力将女青年拉了起来。

  随后,民警们找来一根树枝,将漂浮在塘边的红色手提包打捞上来。丁师傅被众人拉起来后,见坐在护栏边哭泣的女青年被冻得瑟瑟发抖,将自己的羽绒服披在女青年的身上后,没有留下姓名就开车离开了。几名妇女将拾到的钞票交到了轻生女青年的手中,然后将其扶上警车。

  目前,民警已将轻生女子方某送回其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