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巴塞罗那抵达巴塞罗那
球场合影球场合影
在巴塞罗那的博物馆奖杯陈列处在巴塞罗那的博物馆奖杯陈列处

  今年的3月11日,巴塞罗那官方网站刊登了两名湖北球迷不远万里搭便车来到诺坎普“朝圣”的神奇经历。而与此同时,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对董哲进行了报道,就这样,董哲踏入了我们的视线。“我和来自华工的张斯琦相约了这次行程,我们两个都是巴塞罗那的球迷。”谈及这次旅行,董哲这样说。“从‘梦一’的时候就喜欢巴萨了。去诺坎普球场看一场巴萨的比赛就像是‘朝圣’,我一直想实现。毕业的时候我就觉得是时候了。时间就定在今年的1月份。”

  “朝圣”之旅:“众筹”弄来旅行资金

  与董哲联系的时候,他正在从老家孝感来武汉去新华路看比赛的路上,记者顺势就在看台上进行了采访。

  谈及这次旅行,董哲这样说:“我是一个地道的球迷,武汉队、巴塞罗那都是我的最爱。去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看一场巴萨的比赛就像是‘朝圣’,我一直想实现。毕业的时候我就觉得是时候了。时间就定在今年的1月份。”

  动了这个念头,董哲开始着手实施旅行计划。资金方面,他一边在微博上给100多家公司发了私信拉赞助,“最后收到回复的只有几家,还好结果算顺利,有一家能量棒公司和一家服装公司给了我赞助”。一边在一些社交网上发布旅行赞助计划,并列出回报方案:“如果赞助10元,那么我会在搭车过程中发布微博并@您进行感谢+视频末尾致谢名单;19元就会有一张来自欧洲的明信片(可以帮你寄给你想念的人)+视频末尾致谢名单……最高则是399元,将出现在回国出版的书籍中的感谢名单+一本回国后出版的书附带签名+一个异国视频祝福+一个关于这个主题的文化衫+视频末尾特别感谢。”

  加上自己的一点积蓄,带着1万来块钱就出发了。“不管怎么样,我都要去西班牙。”董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