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福元和他的爱情公寓佘福元和他的爱情公寓

  毕业季将至,对于走出象牙塔的学子们,要找个租金便宜、设备齐全又舒适的房子真有点难。

  85后小伙佘福元看准了这一机遇,租下大量毛坯房,重新装修成时尚、舒适的白领公寓,促进年轻租客间的交流,并提供贴心管家服务。汉版“爱情公寓”让年轻人在大武汉找到了“家”,也引来小米CEO雷军1000万元风投。

  大学四年摆地摊攒20万元

  85后黄冈小伙佘福元是个爱折腾的人。

  在成都读大学期间,他从大一就开始在学校里摆地摊,卖镜子、电话卡、各种小玩意儿,到毕业的时候竟攒下20万元。

  2009年,佘福元大学毕业,进入阿里巴巴,做到销售组业绩第一。为了攒钱,他和伯父合住一间15平米的小房间。那是北京某大学里的改造房区,挤满了北漂的年轻人,有的还拖家带口,佘福元回忆:“那简直像是中国的贫民窟。”

  几个月后,佘福元辞职,到成都和朋友创业B2C电商,通过网站站群销售电子产品,不到两年时间就积累了200多万元资金,却由于一次投资失败亏损殆尽。

  2012年,佘福元选择来汉读研,同时寻找一个有潜力的行业,东山再起。

  读研二时,他发现,不少出租屋就是在毛坯房里进行了粗糙的装修,租金就要八九百,但这样的房子仍然供不应求。

  发现商机的佘福元租下一套一百五十多平方米的毛坯房,在网店和实体店买来材料,按年轻人的品位将房子打造成时尚清新的风格,装修共花费7万元。在他将租房信息放上网络后不到一个星期,四间房以每月1000元的价格被“抢租一空”。

  一分钟路演引来200万风投

  尝到甜头的佘福元心里琢磨着这事大有“搞头”,但资金问题又迎面而来。在向亲朋好友借了几十万后,他参加了光谷创业咖啡举办的青桐汇一分钟路演。

  出乎意料的是,一位房产策划经理看上了他的项目,考察完就给他投了200万。这笔钱使佘福元的公寓一下从100间做到了200多间。

  装修一间屋费用要2万元,也就是说回收成本也至少需要一年半以上。尽管拿到首笔风投,但这中间的资金缺口,仍限制了佘福元可遇青年公寓扩张的步伐。

  去年10月,他再次站上青桐汇路演的讲台,做了他第二个一分钟演讲。恰逢“创咖”创始人之一的李儒雄在台下,在和佘福元详细聊过之后,李儒雄不仅给了他天使投资,还引见顺为基金的合伙人来汉考察佘福元的项目。

  今年3月,经李儒雄介绍,佘福元被小米CEO雷军邀请到北京面谈。这次面谈让佘福元获得了一千万的投资,也更清楚地认识了这个行业的潜力。

  今年毕业季,佘福元的可遇青年公寓将扩大到1000多间。“这只是第一轮投资,下一轮可能是一个亿,我们的目标是上市。”佘福元满怀信心。

  做个有互联网思维的二房东

  有了资金,要重点解决的是租户体验感的问题。“雷军提醒我,前期不要想着赚钱,先把品质做好。”在佘福元看来,这正是他做青年公寓的初衷。

  近日,在佘福元南湖的一套公寓里,记者看到,寓所的墙壁被涂成清新的绿色,还用照片墙做点缀,家具是统一的白色,并饰以挂画、工艺摆件等。“后期还会打造简欧风格的公寓,贴墙纸、铺地毯、提供床单被褥”。佘福元介绍,除卫生间和厨房外,每套公寓还设有活动室,供租客休闲娱乐。

  “如果硬要说我是二房东,我也是个有互联网思维的二房东。”佘福元笑道,他们专门为公寓研发了手机APP,每个片区的公寓都配有专门的管家,负责“售后工作”。“住户上传保洁、报修、交房租、收发快递等需求后,管家会在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此外,佘福元还举办各种活动,打造年轻人的圈子。中秋节送月饼,情人节送玫瑰,圣诞节送苹果都是他感动租客的“奇招”。“这点小小的温暖,也许能帮武汉留住更多的年轻人”,佘福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