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下午,根据《湖北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暂行办法》要求,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与该市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不合格和排名靠后的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城投公司、市审计局、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水利水产局、黄石工矿集团7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

  会议指出,7家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不合格和排名靠后,主要原因是思想认识还不到位,没有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理念;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勇于担当还不够,对党员干部管理和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党建工作存在“两张皮”的现象,没有真正体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党委(党组)书记要在其位谋其政,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理直气壮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深化源头治腐,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同时,要强化制度执行和责任追究,要坚决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及时听取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对腐败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强调,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主角”、挑好“大梁”,既要挂帅又要出征,践行“三严三实”,主动接受同级纪委和人民群众监督。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

  7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表示将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着力整改,扎扎实实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