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在新浪微博上,一名三峡大学90后的工科女孩用圆珠笔画出的三峡大学建筑群,引来大量宜昌网友的关注。

蓝调三大蓝调三大
90后工科女刘艳芳90后工科女刘艳芳

  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大学生名叫刘艳芳,今年24岁,荆州石首人,三峡大学电气与能源专业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新浪微博网名叫“Li-u_lyf”。

  “没有专门学习,最初是为了打发时间”,刘艳芳称,去年4月她考研成功后,当身边同学忙着找工作时,自己闲来无事时开始学起画画。为了学习,她购买教材,并且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每日绘”等几十个有关绘画的微博账号,学习、临摹这些微博账号的作品,给他们发私信请教专业知识。

  “慢慢画,慢慢学,慢慢进步”,刘艳芳说,从最简单临摹开始,然后学彩铅画,后来了解并喜欢上圆珠笔画,画动物、人像,“逐渐得到了身边同学和朋友的认可。”

  今年4月,靠着一支圆珠笔,刘艳芳将三峡大学“复制”到纸上,从图书馆到教学楼(如图)。她告诉记者:看着学弟学妹们拍毕业照,回忆在学校5年的青春时光,“也颇有感触,于是将作品拍照发到了微博,希望能给母校留下特别的回忆。”

  眼下正值毕业季,这组《蓝调三大》在新浪微博上迅速走红,不少该校学生纷纷转发,三峡大学官方微博也转发点赞,“甚至有已毕业的校友留言,希望能画成系列并印制成明信片。”“这是自己的兴趣爱好,会一直坚持下去”,刘艳芳说,画画的过程中可以看到自己身上的浮躁与膨胀,然后来慢慢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