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动物留下的脚印   大型动物留下的脚印
  警方在现场调查取证   警方在现场调查取证

  12日晚,有市民向秦楚网报料称,十堰市茅箭区大川镇卡子村日前发现怪异足迹,当地村民传闻是“野人”脚印。13日上午,记者经过多方求证,证明确有此事,不过专家表示这些脚印是大型动物所留,疑似熊出没。

  陈吉东是大川卡子村一组村民。5月6日,他到玉米地查看玉米苗长势情况,地里一连串怪异足迹引起他的注意。看着这些足迹,他有些恐慌,马上跑到村支部,将情况反映给了村支部书记刘观春。刘观春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村民们听说后也都来到现场。有村民谣传是野人足迹,引得村内人心惶惶。

  刘观春将情况反映给大川镇林业站和镇派出所。镇林业站、派出所、茅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现场。“当时民警勘察了现场,警犬还在附近进行拉网式收搜索。”刘观春说,“地里有几十个脚印,从脚印来看,长度约25㎝,宽约30㎝,脚趾、脚掌印很明显,看不到脚后跟。小拇指头有人的大脚拇指粗细,大拇指头有鸡蛋大小。”据刘观春介绍,发现脚印的玉米地位于一个山脚,不远处是一条小河,河对面是公路,玉米地附近还有一些很深的抓痕。

  记者联系大川镇林业站站长陈立郧。他告诉记者,他在现场查看后,以经验判断,可能是大型动物所留,疑似是狗熊足迹。“脚印呈圆形,地里有几十个脚印,其中有些特别清晰,像是大型动物的足迹。”陈立郧说。

  记者联系大川镇派出所、茅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当日确实接到报警,技术人员也勘察了现场,但勘查结果暂不能公布。记者查看茅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官方微博看到:5月6日,“@茅箭刑侦”发布微博:“大川卡子村村民在地里发现怪异足迹,绵延数百米后消失在大山中,经刑侦技术人员勘察现场,排除类人类足迹,考虑大型动物所留。随后技术民警带警犬协同大川所民警将周围山林进行拉网式搜索排除异常,消除村民恐慌”。

  热点新闻:

  武汉两名司机开斗气车 80秒互别对方9次1车撞毁

  十堰现怪异脚印村民传系野人 拉网式搜索疑似熊出没

  十堰高中生为买网游装备 万元贱卖父亲30万元豪表

  湖北秭归85后副局长辞职找工作 称想实现自我转型

  武汉地铁6号线过汉江走S形 琴台站为最深站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