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南京的严小姐,她的母亲、两个姨婆和姨丈都还未找到图为南京的严小姐,她的母亲、两个姨婆和姨丈都还未找到
刚才,有12个家庭的家属从江苏乘坐高铁抵达荆州后,在当地包车抵达监利县人民医院,想了解是否有救援新进展  刚才,有12个家庭的家属从江苏乘坐高铁抵达荆州后,在当地包车抵达监利县人民医院,想了解是否有救援新进展
目前监利县人民医院仍然只有5名伤员在住院治疗,并没有最新消息目前监利县人民医院仍然只有5名伤员在住院治疗,并没有最新消息

  2014年6月2日晚上8点二十分,严小姐和舅舅曹先生出现在了监利县人民医院六楼住院区,问:“谁能告诉我,我的亲人在哪里?”没有人能回答她。

  此时,距东湖之星沉船事故发生已将近24小时。尽管她知道或许获救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然而她需要一个答案。

  过去的24小时对她而言是不同寻常的。早上7点她照常打开网页,读新闻,“长江中下游发生沉船事故”引起了她的警觉。她立刻拨打母亲的电话,没有人接听。她慌了——母亲乘坐的邮轮,就在湖北境内。尽管如此,她依旧抱着希望,直到媒体发布了乘客名单:

  “曹如勤、曹开明、曹如珍、姚佩芳”

  这四个简单的人名,分别代表着她的母亲、两个姨婆和姨丈。她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

  上午12点半,她和亲人已经踏上了南京去武汉的动车,随后又紧急搭车赶到了监利县。之后,他们就辗转于宾馆、医院和新闻发布会现场中。

  她说,这次旅游,是长辈们自己报名的。5月28日,她送母亲上了公交车,并没有去码头送行。那时,她并不知道那会是她见到母亲的最后一面。

  6月1日下午2点半,她结束了最近一次和母亲的电话。母亲告诉她,她所乘坐的“东方之星”邮轮已经抵达武汉,电话那头母亲听起来状态还不错。“那时,还没有任何问题”,她强调了一遍,忽然就红了眼眶。

  她和她的亲人们并没有放弃希望,两名亲属正在赶来监利中,而她也密切关注着新闻,请求记者一有消息就告诉她。

  “人生就是不断地放下,但最遗憾的是,我们来不及好好告别。”可她不愿意告别,她还在等。(文/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