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17时许,据福建省旅游局通报,接到“东方之星”轮船翻沉事件报告后,该局高度关切事件发展,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并迅速组织家属赶赴现场。目前,家属正迅速赶赴现场,已有17名家属和1名旅行社工作人员一同搭乘当天18:50的航班(厦航MF8483)前往武汉,计划明天上午前往监利。吕明摄  6月2日17时许,据福建省旅游局通报,接到“东方之星”轮船翻沉事件报告后,该局高度关切事件发展,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并迅速组织家属赶赴现场。目前,家属正迅速赶赴现场,已有17名家属和1名旅行社工作人员一同搭乘当天18:50的航班(厦航MF8483)前往武汉,计划明天上午前往监利。吕明摄

  中新社湖北监利6月3日电题:家属陆续抵达:有丝希望绝不放弃等待

  “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们也不会放弃。”

  2日晚,陆续有长江客船翻沉事件乘客家属赶至湖北省监利县人民医院。匆匆的脚步与急切的呼喊,让这个夜晚注定无法平静。

  根据院方提供的消息,目前该院收治的5名伤者包括,42岁的谭健、50岁的程林、21岁的陈书涵、36岁的江庚、67岁的朱红美(女)。其中,前三人为船上工作人员,江庚为导游公司工作人员。

  每隔一会,就有一批家属赶至医院,焦急询问入院伤者情况。记者在医院接待处看到,不断有家属在此满怀期待地查看收治人员姓名,得到否定回答后虽然失望,却急切地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第一时间得到消息。

  最早到达医院的是一位来自南京的年轻女子来到医院。该女子4名亲属在沉船上,得知医院没有收治其亲属后,她情绪激动,眼眶通红,反复询问工作人员,“到底在哪,他们到底在哪?”

  据了解,4名亲属中包括女子母亲。1日晚与母亲失去联系后,直至2日清晨她才得知母亲乘坐的游船出事,便立即赶往湖北。虽然通过多种渠道打听,但至今没有家人下落。

  当晚9时许,一名获救船员家属来到医院,简单询问伤者状况后便匆匆离去。他透露获救亲人目前情况还比较好,并不愿多作解释。

  11时30分左右,一辆载有25名乘客家属的大巴车抵达医院,他们大多来自江苏。得知自己的亲人并不在这家医院,一些亲属忍不住嚎啕大哭。

  “我们看了新闻就往这里赶,可是到现在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来自江苏常州胡锦伟告诉记者,他的父母和两个阿姨都在出事的船上。

  胡锦伟介绍,父母和阿姨一行四人5月28日出发,6月1日上午他还和母亲通话,告诉她这几天股市行情,让他们玩得开心。胡锦伟透露,四人旅行费加起来仅6000多元。

  另外一名伤者朱红美的儿子曹岑、曹峰在网上看到母亲获救图片后,从南京驱车近10小时赶往监利。由于抵达医院已经凌晨1时许,ICU工作人员建议视频与伤者通话。见母心切的兄弟俩跟院方反复沟通后进入病房。

  哥哥曹岑告诉记者,母亲看到兄弟俩情绪比较激动,目前精神状况还比较好。但是让兄弟俩仍然放心不下的是,他们的父亲还在出事船中。

  “事故现场距离医院多远,我们能不能赶到现场去?”曹峰反复念叨,“我爸爸还在船上。”

  来自重庆万州的谭女士和大多数家属一样,没能看到自己的亲人。她说,“希望有奇迹发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