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消防官兵准备进入船舱。 中新社发 湖北消防 摄图为消防官兵准备进入船舱。 中新社发 湖北消防 摄

  中新社湖北监利6月7日电 (记者 李俊杰 邓霞)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郭唐寅7日上午在就长江客船翻沉事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已完成412具遗体的检验和434位家属血样的提取工作,为遇难者最后的身份比对认定奠定了基础。

  据官方最新通报,“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已搜救遇难者遗体431具,生还14人,失踪11人。

  郭唐寅介绍说,在指挥部的统一组织下,从6月2日开始,公安部、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四级公安机关刑事技术人员迅速集结开展工作,公安部派出9名专家现场组织指导,湖北从下辖公安部门调集DNA、法医、照相等专业技术人员145名,在殡仪馆24小时轮番开展尸源认定,克服了各种难以预见的困难。

  郭唐寅说,6月5日船体扶正出水以后,大量遗体被打捞上岸。这种情况下,他们提前做好预案,组织21个工作组,日夜加班,加快了对遗体消毒、转运、取样、比对和鉴定工作。针对下游武汉、鄂州等地相继发现疑似遇难者遗体的情况,郭唐寅介绍,已经部署当地警方刑事技术部门及时采取血样样本,送工作组进行后期比对。

  目前,遇难者的身份认定比对工作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