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坑内植物繁茂,生机盎然。天坑内植物繁茂,生机盎然。
天坑内,最大、最高的植物要数棕树。天坑内,最大、最高的植物要数棕树。
熬硝遗址。熬硝遗址。

  天坑内,最大、最高的植物要数棕树,它们在天坑里亭亭玉立,鹤立鸡群。熬硝坑、灶台遗址立在坑中间,不免让人惊叹:古人是如何到达290多米深的天坑?

  中午12点左右,阳光直射,巨大的光柱直照天坑内,一黑一白世界,格外明显。

  独特的地貌和气候特征造就了锣圈岩天坑,让天坑成为一处宁静和谐的“动植物王国”,并与天坑外的喀斯特地貌构成湖北西部山乡一道令人称奇的原生态自然景观。

  目前,宣恩县内有一家企业投入巨资,正在打造天坑景观,不久之后,这里将是州内又一道美丽的景观。

  记者手记

  坑深、坑大、神秘是锣圈岩天坑给人的第一印象,但最让人称奇的,是天坑里的动植物世界,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生物链,可谓“一坑一世界”的“独立王国”。如果开发成功,恩施的美景除了山、水、洞,又加一个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