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52岁的早餐店老板娘王芙蓉而言,10天前在自己店中发生的一幕无异于一场噩梦。

  当日她正在位于左岸星城小区楼下的早餐店中包饺子,小区居民汪某突然冲过去打了她两巴掌,随后她跑了出去。不料汪某在厨房拿了一把菜刀追出去疯狂砍她,她的头部和面部中了多刀,倒在了血泊中。

  事发后,北郊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行凶者汪某控制。据行凶者的家属称,凶手有精神病史。

  目前,王芙蓉在武汉的医院已花去手术和治疗费达20余万,在重症监护室一天就要一万多元,至今仍在昏迷当中。希望社会能伸出援助之手,帮这一家人渡过难关。

  案发现场血迹清晰可见行凶者疑有精神病史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左岸星城9号楼,在家中包饺子无辜被砍伤的王芙蓉就住在二单元1楼,早餐店已经停止营业,门前的草坪上依然留有大摊血迹,已经风干。“流了好多血,如果不是小区居民阻挡并及时报警,估计人都被砍死了!”吴喜国心有余悸地说。

  吴喜国系受害人王芙蓉的丈夫。他说,自己和妻子近年来一直在小区楼下开早餐店,为小区居民提供餐饮服务。7月4日中午,他出去买东西,回来时看到小区9号楼下面都是人,80多岁的丈母娘在地上哭,爱人王芙蓉躺在草地上,满脸是血,120救护车到了后,赶紧将她抬上了救护车。由于伤势太重,7月6日王芙蓉被转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

  吴喜国介绍,事发之时只有王芙蓉与其80多岁的老母亲在家。砍人的也是小区的住户,姓汪。据吴喜国丈母娘说,砍人者汪某进去骂了几句,然后打了王芙蓉两巴掌,王芙蓉跑了出去,汪某又从早餐店厨房拿刀追着王芙蓉朝其脸上和头上砍。后来有人报警,民警及时抓住了砍人者。

  据警方初步调查,汪某疑有精神病史。目前,汪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举债花费20余万家人盼爱心人士救助

  吴喜国说,自己一家人与小区居民关系很好,平时不与人争吵,更不与人发生矛盾。而汪某也是该小区居民,还经常过来吃早餐,两家也并无矛盾。

  目前,王芙蓉已被转移到武汉医院进行开颅手术,之后进行进一步急救。因赔偿事宜暂时未能办理,王女士一家只能自己紧急筹款。事发至今,家人已经用光了所有的存款,四处跟亲戚朋友借债,已花费20余万。左岸星城小区物业了解情况后,12日进行了捐款。小区居民纷纷解囊相助,筹得善款21601元。但这距离高额的手术费以及后期治疗费,还远远不够,家人无奈,只有向社会爱心人士求助。“早上女儿给我打电话,说账上又没钱了,要尽快缴费。”昨日,吴喜国一脸愁苦地说。

  吴喜国说:“现在爱人受伤了,早餐店也不能开张了,经济来源一下断了,看病找亲戚借了一部分,还有很大的缺口,本来寄希望砍人者拿一部分钱出来,但是派出所协调了好几次,砍人者家里也拿不出钱来。他恳请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他渡过这个难关,救妻子一命。”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想帮助这一家人,可以联系吴喜国(王芙蓉丈夫)。

  账号:6217995200060396147

  开户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随州分行曾都支行

  户名:吴喜国

  电话1587123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