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大妈遛鹅走红 十堰大妈遛鹅走红
十堰大妈遛鹅走红 十堰大妈遛鹅走红

 

 有句歌词是“月亮走,我也走”,车城西路有只鹅是主人走,它也走。结果,本是主人养来准备杀掉吃肉的鹅,成了小区当仁不让的“明星”。

  主人前面走,大鹅身后跟

  昨日17时许,记者慕名来到车城西路红通新村。在小区一打听,居民都认识这只鹅,也知道鹅主人陈晓晖所住的楼栋。

  在居民指引下,记者在小区一处草坪旁见到一只通体雪白的大鹅,跟在一位大妈后面,大妈往前走,鹅也往前走;大妈小步往前跑,鹅则拍着翅膀紧追不舍。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位大妈就是鹅的主人陈晓晖。

  记者发现,每当有人靠近陈晓晖,这只鹅就会伸长脖子,嘴巴贴着地面向对方冲过去,大有和对方“决斗”之意。玩累了,这只鹅会亲昵地绕着陈晓晖转圈。

  陈晓晖告诉记者,每天16时左右,是她的遛鹅时间。每次她在前面走,鹅在后面跟着,到附近菜市场转悠。遇到菜市场里有扔掉的菜叶,鹅就会上去大快朵颐。

  记者看到,这只鹅和陈晓晖非常亲密,甚至会仰起脖子等待陈晓晖亲吻。

  日久生情,“盘中餐”成“家庭成员”

  别人通常是遛狗,陈晓晖怎么会每天遛鹅呢?说起此事,陈晓晖打开了话匣子。

  今年51岁的陈晓晖是东风公司退休职工。去年母亲节,女儿见她退休在家无事,就买回两只小鹅,打算让妈妈养鹅打发时间,养大后杀了吃肉。其中较小的那只养了半个月就死了。养鹅过程中,陈晓晖和剩下的这只鹅产生深厚感情,这只鹅也非常通人性,和陈晓晖形影不离。

  起初,每天16时左右陈晓晖会带着鹅出去转悠。时间长了,每天到了那个时间,鹅就会大叫,催陈晓晖带它出门。

  鹅还会察言观色。陈晓晖穿着睡衣时,鹅很安静;陈晓晖换好出门衣服,鹅就摇晃着身子往门口走。

  由于和鹅产生了感情,陈晓晖一家已将它当成“家庭成员”。

  小区“明星”给居民带来欢乐

  在陈晓晖精心饲养下,这只鹅的体重目前已超过6斤。

  陈晓晖说,鹅舍在她家卫生间里,鹅的粪便她和家人会及时清理,避免产生气味。每过一段时间,她和家人还会给鹅洗澡。

  红通新村居民有上千人,如果说找陈晓晖,不见得都知道,但只要说起鹅,差不多都知道,这只鹅成了小区当之无愧的“明星”。

  由于这只鹅并没有影响大家生活,所以居民们也不排斥鹅。没事的时候,很多居民还喜欢逗这只鹅玩,鹅给居民带来很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