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苏晓杰 记者肖梦阳)过马路时不慎摔倒,一屁股坐在了裸露在外的钢筋上。这名中年女子正痛苦呻吟时,被热心的路人发现,叫来急救人员和消防官兵合力将她救起送医。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25日8时30分许,他吃完早餐后从大庆西路与焦家巷交会处经过,忽然看见一名40多岁的女子坐在路边,表情极其痛苦,女子的屁股下面有不少血。李先生赶忙上前,才发现这名女子的臀部被一根手指粗的钢筋戳中。见情况紧急,他赶忙拨打120求救。

  然而,面对插入身体的钢筋,120医护人员也无计可施。热心的李先生又拨打119求助。樊东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后,先由医护人员做好应急措施,消防官兵再用液压钳把钢筋剪断。

  当日9时30分许,在众人合力救援下,该女士最终成功获救并被送往医院治疗。

  当日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路段正在施工。事发地位于路口处,路面低洼不平,但有不少行人、车辆从此经过,正在施工的马路上,有一排约30厘米长的钢筋裸露在外。“那些钢筋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方便市民出行。”附近居民称,受伤女子独自出门准备去买米,不知咋回事,突然摔了一跤,一屁股坐到了钢筋上。